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河间合同制教师生活没有保障 教育局回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06 11:19:53

  网友投诉:

  沧州河间这几年为了弥补教师师资严重不足的问题,通过考试招聘了部分合同制教师,这些教师基本都是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上班后这些教师的工资只有一千余元的工资,头一年还要自己交养老保险,工资发放还有时不及时。造成这些教师处境十分尴尬,一方面要担负起沉重的教学工作,一方面却为生活而上愁。结婚有小孩的更是入不敷出,于是部分刚刚考试进入教师行业老师不得不辞职另谋职业,同时严重的影响的教学工作,让这部分老师苦不堪言。政府财政有困难,但是同样的教师,同样的老师周围的县市为什么能解决的就比较好呢。再困难也不要难了教育,他们是未来祖国的希望,是我们兴市发展的基础和根本。敬请有关领导和有关人员加以关注和解决。

  河间市教育体育局回复:

  关于我市招聘合同制教师反映“没有生活保障”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河间市近几年招聘的合同制教师第一年工资待遇均按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后两年适当调整。凡经考核后符合继续聘用标准,双方签订劳务用工合同,并从第二个三年合同期开始为我市招聘教师参照同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执行,同时享受相应的绩效工资、取暖费、独生子女费、乡镇工作补贴工资福利待遇,参加年度考核、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现我市已对2011年、2012年招聘合同制教师分别自2014年、2015年三年合同期满经考核合格续聘人员补发了相应的工资及相关福利待遇,2013年招聘合同制教师自2016年10月起开始执行。2014、2015、2016等招聘的教师均按上述条件执行。

关键词:沧州,河间,教师,合同,保障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