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河北省级环保督察近一个月收到环境举报近两万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06 14: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环境保护厅5日透露,7月26日至8月21日,河北省委省政府6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共接到民众举报环境问题近两万件,其中反映大气污染的信访举报最多,占全部举报案件的55.13%。截至8月28日,所有举报案件办结率为85%,移交司法机关35人,问责处理210人。

  据悉,7月26日—8月21日,河北省委省政府6个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完成对承德、张家口、保定、唐山、邢台、邯郸等6个设区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至此,河北省实现了省对市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

  近两万件的环境举报中,反映大气污染的信访举报最多,共1.1万件,占全部举报案件的55.13%;其它依次为水污染的3768件,固废污染2533件,噪声污染2233件,生态破坏1469件,其他类型举报263件。

  从地域划分看,保定市督察组收到信访举报最多,共7112件,其次为唐山市6487件,其它依次为张家口市,承德市,邯郸市,邢台市。

  据河北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河北将紧盯问题整改,深入细致地做好督察的后续工作,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关键词:河北环保督查举报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