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突查唐山两家“散乱污”企业被曝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9-11 09:53:00

  9月8日,河北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唐山组接到环境信访举报称,唐山市芦台农场四分厂羚羊铁柜厂内有严重污染的作坊式非法窝点。接报后,第11执法组立即前往芦台经济开发区进行核查。

  执法组到达举报地点发现,厂区内有六七间仓库都大门紧锁,院内的杂草中还散放着一些旧的机器设备。据芦台农场四分厂羚羊铁柜厂看门人介绍,羚羊铁柜厂散了后,这些仓库都被北京的高某租下。现在仓库里放的都是高某从北京拉回来的闲置机器和没用的产品,并称自己没有这些仓库的钥匙无法将门打开。执法组透过仓库窗户或者门缝对每间仓库进行检查时发现,有的仓库里有机器;有的仓库里有加工模具;有的仓库里有泡沫成品等。然而,唯有一间大型仓库被卷闸门密封的非常严实,外墙看起来像新整修过的,根据以往执法经验,执法人员怀疑,该仓库可能是举报件中所说的窝点。

  执法组与当地相关部门一同想法寻找仓库钥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联系,最终,除了这间密封严实的问题仓库外,其它几间仓库门都被打开。紧邻问题仓库的那间仓库里满满堆放着大型泡沫产品,执法人员通过泡沫仓库的窗户看到问题仓库里存放着生产泡沫的机器,地上还有散落的泡沫。

  据了解,该仓库里的生产企业不在唐山市上报的“散乱污”企业名单内。目前,执法组已将该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严肃处理。

  随后,在芦台经济开发区,执法组又发现王学龙水泥管场也没有被当地列入“散乱污”名单。其现场环境脏乱差,原料未采取抑尘措施,未办理任何环评手续。对此,执法组已将其移交当地环保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关键词:唐山,散乱污,环境污染,作坊,芦台
责任编辑:郭洪杰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