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河北: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营造“药安食美”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刘昆鹏 2017-09-12 10:25:56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昆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昆鹏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9月1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意见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8月31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依法监管、行业诚信自律、社会各方协同、公众积极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以“四个最严”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

  针对食品安全领域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意见》要求,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要建立党委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主持召开1次党委常委会或专题会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建立党委食品安全工作调研制度,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每年开展1至2次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部署解决1至2项影响本地食品安全的重点问题;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每年要召开1至2次全体会议,研究本行政区域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解决重大问题的措施;政府要主导解决跨领域、多部门的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刘昆鹏 摄

  《意见》强调,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将履行食品安全“一岗双责”的情况,作为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健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督查机制,建立警示通报和约谈制度,严肃责任追究。

  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丁锦霞表示,目前,食品安全工作好做的、易做的、面上的已有了很大提高,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关键词:河北,食安,党政同责,药安食美,丁锦霞,意见
责任编辑:郭洪杰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