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政策解读

河北对科研项目经费支出实行“负面清单”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镡立勇 2017-09-15 09:25:09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镡立勇 摄
 
发布会现场记者。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9月14日讯(记者镡立勇)9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就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与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据介绍,《实施意见》的一大亮点就是,明确提出了探索在有条件的科研项目中实行经费支出负面清单管理。具体规定为:积极推行有利于人才创新的经费管理、使用、审计方式,充分尊重智力劳动价值和科研规律;对财政科研项目的间接经费,项目承担单位可统筹使用;按照国家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有关规定,探索在有条件的科研项目中实行经费支出负面清单管理,后补助、奖励补助等财政性项目资金由承担单位自主用于研发活动。

关键词: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