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政策解读

河北10月底前完成电代煤、气代煤180万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9-15 14:33:12

省环保厅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宏亮 摄

  长城网9月14日讯(记者 胡晓梅)日前,《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简称《方案》)印发。《方案》要求,今年10月底前,确保完成电代煤、气代煤180万户,廊坊、保定市完成“禁煤区”建设任务,散煤彻底清零。

  加大劣质煤和散煤执法。严厉打击劣质散煤销售,依法取缔劣质散煤销售网点。对已设立的“禁燃区”“禁煤区”,全部取消煤炭销售网点。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劣质散煤行为,加强对售煤网站监管,畅通举报渠道,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并顶格处罚。各市要严格落实以县、乡(镇)为主体的网格化监管责任,村村建立巡逻员制度,坚决杜绝劣质散煤进村入户。

  加强煤质监督管理。创新煤炭管控机制,确保使用煤炭质量符合我省《工业和民用燃料煤》(DB13/2081-2014)地方标准。依托省边界煤质检查站点,查验进入我省的运煤车辆是否持有《质检报告》,对持有合格《质检报告》的运煤车辆实行抽检制度,对抽检不合格的,依法进行处罚,并定期通报抽检结果。加强对用煤单位煤质监管,加大燃用超标煤炭处罚力度,严格落实重点用煤企业煤质报验制度,督促燃煤企业建立用煤台账,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工程减煤和企业节煤改造力度,确保2017年全省压减煤炭消费量600万吨以上。压减的煤炭消费量要实施清单式管理,做到可核查、可统计。自“大气十条”实施以来,未按要求实现煤炭消费等量或减量替代的新建扩建涉煤项目,采暖季实施停产。

关键词:污染,执法,检查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