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衡水开展多项民生工程 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7-09-21 11:00:00

新闻发布会现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9月20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 张千)9月20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衡水市委、市政府坚持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扎实推进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就业创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集中参保,巩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展等各项民生工作,兑现民生承诺,使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新增就业3万余人

  近年来,衡水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采取积极的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0420人,完成省下达任务的79%;截至二季度,城镇登记失业率3.51%,控制在了省定目标4.5%以内。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7.93%

  据了解,截至目前,衡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参保人数239.49万人,实际参保人数为234.53万人,参保率为97.93%。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按规定应该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一共是13档,从100最高到3000,参保人员可以自主选择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累计缴费满15年,年龄达到60周岁,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个人,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扩大到16家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是国务院2017年重点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衡水市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扩大到16家(市区六家加上各县县医院),城乡居民医保也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使得医保政策惠及更多的参保人员。长期在异地居住的,在异地工作的,或退休以后安置在异地的同志可以在现在居住地选择两家定点医疗机构,二级以上的医院,要填写《衡水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申请表》,履行一个手续,持社保卡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转诊转院人员需要持本地相应的定点医疗机构填写的《衡水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诊转院审批表》和社保卡,到经办机构办理。

  率先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集中参保登记

  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省厅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开展改革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改革过程当中,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集中参保登记,在省内市一级率先启动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改革核心业务。目前,全市12个县市区己经全部开设收入、支出和职业年金归集账户。截至9月15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共完成参保登记2643家,办理参保登记人员是129950人,将近13万人。全市启动新制度征缴单位515家,在职人数18999人,养老保险费应缴4336.79万,职业年金890.33万。启动待遇发放人员9837人,就是已经退休的人员按新制度发放,按新的程序来做,应支付养老金6104.04万元。

关键词:衡水,就业创业,异地就医,养老保险.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