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我省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刘岚 2017-10-19 09:34:00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本月省林业厅将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分赴各地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检查。

  按照省林业厅印发的《2017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督导检查重点地区包括环京县(市、区)、省厅驻外直属五单位、森林景区,重点国有林区和自然保护区、张家口冬奥会赛区及沿线、各地重要的军用、民用设施、历史古迹等与林区相接的有重大影响区域。

  重点检查各级专业队伍集结情况,以水灭火队伍建设情况,专业队伍待遇落实情况,野外火源管控情况,各级防火责任状签订情况等。

  省防火办从10月1日起,抽出工作人员成立暗访组,对各地进行随机抽查。

  按照要求,督导检查要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暗访组要坚持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确保督导效果。督导过程中要指导各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明确指出问题,提出建议。针对督导中发现的较大问题和隐患,及时提请省林业厅下发整改函,跟踪问效。

关键词:秋冬,防火,督导检查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