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政策解读

《中医药文化传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来源: 河北卫生计生 作者: 2017-10-19 09:38:18

  日前,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中医药文化传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旨在促进中医药文化繁荣,向社会传播科学、权威、准确的中医养生保健理念和知识,加强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工作。

  为保证群众从公众平台获取的中医药健康理念科学、准确、通俗易懂,满足其对中医药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河北遴选推出了一支由200余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5年以上中医药临床工作经历、热心中医药文化传播工作的中医药文化传播“正规军”。

  《办法》规定,中医药文化传播专家团专家要坚守职业操守,严禁在节目中以介绍养生保健常识、接受患者咨询为名,以推荐自身产品或服务为目的变相发布中医医疗广告,不为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医院等做广告,不参加由社会公司策划制作的电视养生类节目。同时,建立了科普作品专家评价审核机制,组建了一支由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全国名中医、省名中医等组成的中医药文化传播作品评审委员会,负责对中医药文化传播作品的准确性、科学性进行审核把关。

关键词:河北,管理办法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