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唐山:路北法院完成首例跨域网上立案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黄岩 张雷 2017-10-26 10:27:12

  近日,唐山路北法院完成对原告天津王某等13人诉被告唐山某房地产公司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网上立案。这是京津冀三地法院跨域立案服务一体化后,首例跨域系列案件网上直接立案。

  跨域立案,是指京津冀三地协作法院和案件管辖法院依托信息平台,完成当事人立案材料提交、审核、受理工作。当事人或其代理人,登录京津冀三地协作法院自助立案平台,提交起诉材料及证据,通过网络系统传输至管辖法院,管辖法院经审查符合受理条件的,直接予以登记立案。目前,京津冀法院跨域立案协作法院有7家。

  为做好这项工作,路北法院立案庭安排专人专岗,每日对网上立案巡查。对缺少立案材料的,电话告知需补材料;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受理并通知当事人交纳诉讼费。

  天津市原告王某等13人,诉被告唐山某房地产公司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网上立案过程中,原告代理人于今年8月16日,在天津一中院完成网上预约立案;路北法院立案庭于当日审查其提交的民事起诉状、委托手续、证据材料后,认为其符合立案条件,即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安排时间完成所有登记立案、交费手续。此次跨域系列案件共计13件,路北法院一天内就完成了登记立案全部手续,有效减轻了当事人诉讼奔波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关键词:唐山|法院|路北|网上立案|京津冀|跨区域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