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前三季度河北省居民人均收支全面增长 人均可支配收入15776元

2017-10-27 10:24: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前三季度,河北省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76元,同比名义增长9.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7%。全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0948元,同比增长8.4%。居民人均收支均呈现出全面增长、增速加快的特点。这是从今天举办的前三季度河北省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居民收入增长呈现出三个突出亮点。”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综合处副处长郭继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居民各项收入全面增长,政策性增资对居民增收贡献最大。居民收入分为四大构成,即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今年前三季度,四大构成全面增长。从政策性因素对增资的作用看,今年河北省各地陆续出台了多项增资政策,并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居民工资性收入明显提高,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4.5%。

  居民收入增长势头良好,呈现出“五高”特点,即收入增速高于上半年、高于上年同期、高于GDP、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高于周边地区增速。

  第三产业增收明显。随着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居民来自第三产业的收入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河北省居民第三产业经营净收入增长15.1%,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2个百分点。

关键词:居民收入|可支配收入|统计|河北经济|统计局责任编辑:袁立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