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张家口胜利公园 绿地广场咋成了游乐场?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岩 2017-10-31 12:59:00

  绿地被改造成了碰碰车场地。

  游乐设施占据了公园广场。

  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公园是该区唯一一处规模较大的市民休闲公园,几年来数次筹集资金进行升级改造,成为周边市民休闲遛弯儿的最佳去处。但是,近两年来,胜利公园的中心广场却被占用,承包给十几位商贩经营各种游乐设施,不仅占据了广场和绿地,还随意搭建设备、乱接电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市民呼吁,应该尽快制止这种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给市民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公园休闲环境。

  反映公园广场成了儿童游乐场

  连日来,随着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大力开展,很多不文明行为受到了市民的关注。胜利公园公共广场绿地被肆意侵占变成儿童游乐场的现象,引起了很多市民的投诉反映。

  据市民张先生介绍,他家就住在胜利公园对面的凤凰山庄小区,5年前,这个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设施齐全了、环境提升了,周围市民都很高兴,经常到公园休闲遛弯儿。可是没多长时间,公园的核心广场就被几个经营儿童游乐场的商贩占去了。后来,儿童设施增加得更多了,现在几乎有十几个商贩经营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把广场弄得乱哄哄的。

  市民张女士表示,公共广场被出租,商贩们每年交几千元不等的租金,就可以在广场上随意占地搭建各种儿童游乐设施,广场附近的绿地也被铺成了水泥地面,变成了一个碰碰车游乐场,绿化树木被困在其中。

  市民呼吁,胜利公园是市民休闲的公共场所,把这里出租甚至破坏公园绿地,实在不应该,希望有关部门能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让胜利公园回归公益性质。

  探访广场“变味儿”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前往胜利公园进行了走访。记者看到,在胜利公园中心的公共广场,已经被搭建的儿童游乐场全部侵占,公共花池被游乐设施直接覆盖住了,公共座椅也被破坏无法使用,海盗船、小火车、水上小船、旋转木马等十几种大中型游乐设施直接建到了广场上。有的广场砖被直接砸碎,地面被挖成坑用来固定设备。广场被占用,只留出中间一米多宽的过道,市民通行都很困难。甚至一处碰碰车场地,由于广场被占完了,商家直接将广场附近的林间绿地铺成了水泥地面,用栏杆围起来开起了碰碰车游乐园。

  记者还注意到,这些设施现场未展示任何安全许可证,各种电线连接得也是杂乱无章,有的电闸直接挂在树上,有的电线直接放在地面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回应桥东绿化处表示将尽快调查处理

  针对此事,胜利公园管理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商贩是怎么占用的广场、每年交多少租金、交给谁,他们并不清楚,如何清理他们也做不了主,让记者去咨询胜利公园的上级主管部门桥东区绿化处。

  记者联系了桥东区绿化处,工作人员表示,胜利公园是给市民休闲的公共场所,公共绿地是不能随便被出租牟利或进行私自占用的,更不能随便破坏公园的基础设施和绿地。针对目前公园存在的乱象,绿化处将尽快派人到现场核实调查,尽快对私自占地破坏公园的行为进行制止和整改,以恢复胜利公园的公益性质,为市民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游园环境。

关键词:张家口|胜利公园|绿地|游乐场|绿化处|调查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