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石家庄前三季度出口鲜梨10万余吨 占全省半壁江山

来源: 作者:吴新光 2017-11-03 09:29:58

资料图:在晋州长城公司,来自澳大利亚的检疫官正在对梨果样品进行检验检疫。 

  长城新媒体10月30日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逸菁 王峰)前三季度,经石家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石家庄地区共出口鲜梨10.5万吨、货值8064.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19.3%和14.7%,重量和货值分别占全省的54.4%和55.6%。出口鲜梨全部来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标准化生产覆盖率、无公害防治率、农残监控合格率全部达100%。

  为确保鲜梨质量安全,石家庄检验检疫局先后建成了辛集、晋州、赵县3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区内产品主要是鲜梨。该局联合地方政府加强示范区持续建设,在示范区内建立标准化种植管理、有害生物控制体系等多个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实现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强化对出口果园和水果包装厂的备案监管,共新增11个出口果园、3家出口水果包装厂、取消4个不再符合要求的出口果园。严格开展出境鲜梨安全风险物质监控,确保各项安全指标符合要求。

  为推动鲜梨产品出口,该局及时通报我国2015—2016年度出口鲜梨遭受国外技术贸易措施情况和预警情况,深入开展中国鲜梨出口市场研究,推动我国鲜梨成功首发智利。鼓励企业参加北京国际果蔬展等展会,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成功扶持长城、妙士、芙润仕等鲜梨品牌,拥有鸭梨、雪梨、亚洲梨等10余个品种,产品远销美、加、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该局还多次组织召开出口鲜梨联盟筹备会。9月底,河北优果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石家庄正式注册成立并运作,“优果盟”的成立有助于实现辖区出口鲜梨的优质优价,避免恶性竞争。

关键词:出口,鲜梨,示范区
推荐阅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