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河北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秀娟 2017-11-07 09:39:20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6日讯(记者 张秀娟)11月6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省交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新闻发布人王普清在发布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交通强国,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以及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些战略部署和宏伟目标,为交通运输发展确定了新的历史方位,赋予了新的重大使命,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

  “河北省交通系统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王普清表示,未来,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的基础上,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交通运输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公路、水运、航空、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综合交通,服务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筹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高水平的交通保障。

  推动交通运输协同发展。推进与京津交通协同发展,实现与京津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运输市场一体化、行业管理一体化。到2020年,与京津差距明显缩小,基本建成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经济适用、绿色环保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到2020年,雄安新区对外交通骨干路网项目基本建成,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全部建成。推进与经济布局协同发展,以全省经济发展战略、产业布局、城乡建设布局为指导,优化交通运输布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推动交通运输创新发展。尝试资产证券化等新型融资方式,化解单一银行信贷融资风险。探索专用交通基础设施与旅游项目、园区项目等合作开发,提高投资收益率,实现滚动可持续发展。加快放管服步伐,确保放下去、接得住,增强交通运输发展活力。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探索智能监管等监管新模式,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发展。打造科技交通,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强化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建设行业研发中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智慧交通,深入研究、大力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发展新业态,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创新与应用,实现各种运输方式信息互联互通。打造绿色交通,倡导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推行适应节约土地要求的工程技术,提高土地和岸线等资源利用效率。

  推动交通运输共享发展。完善农村公路网,全面加快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环首都贫困带和黑龙港流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公路网络化水平。完善城乡客运网,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加快农村客运公交化、公司化改造。完善城市公交网,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建设“公交都市”,发展快速、大容量的公交系统。

关键词: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河北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