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邯郸健康饮食干预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李湛祺
2017-11-08 08:55:42

健康饮食干预进社区。李湛祺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7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李湛祺)11月7日,河北省邯郸市第一医院医学博士信栓力带领专家团队走进该市丛台区丛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栓力“健康小屋”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医学专家指导社区居民掌握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

  据了解,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从2012年起率先推出“政府主导、医院主建、医生主动、全民参与”的邯郸模式“健康小屋”,有力地推动了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疗水平。目前,在全市创建了2000个以专家个人姓名命名的邯郸“健康小屋”,覆盖了全市所有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干预和慢性病防控等服务,引导群众基层首诊,搭建起双向转诊平台。

关键词:健康,饮食,社区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