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平泉首次引进羊肚菌试栽取得突破

2017-11-10 16:09:00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南五十家子镇基地张金龙高产羊肚菌。 孙钎溧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10日讯(记者  镡立勇)平泉市今年首次引进栽培羊肚菌获得成功,纯面积最高亩产鲜品1100公斤,产值17.6万。

  平泉是中国食用菌之乡,今年首次将羊肚菌列为引进生产栽培项目进行攻关,以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科研基地和平泉市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验基地为中心,在辽宁、内蒙、吉林三省与河北省的阜平以及承德市辖的七县三区布点35处,试验面积达61.3亩,均获成功出菌。

  平泉食用菌研究会会长梁希才向参观者介绍羊肚菌试验生长情况。孙钎溧 摄

  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研究员王会森和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希才说,平泉引进羊肚菌栽培一年来,取得了跨越式突破性成果,不仅科学试验出了羊肚菌生产的最佳配方,而且找出了适合北方栽培的高产品种,积累了在陆地、树荫下的自然条件、简易冷棚、标准食用菌栽培棚、室内模拟工厂化等多种环境下、不同时间段、不同物料配方、不同温度和湿度、不同光照度等方式方法进行管理的经验,同时取得了单株重量、纯面积产量双高的成绩。 希才应用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刘绍苍说,他们试验大棚里采收的最大羊肚菌鲜重达125克。

  据了解,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科研基地试验了7个品种,采收的最大鲜品单株去根高18厘米、净重105.9克;按实际出菇面积折算195kg/亩,按鲜品平均市场价100元/kg计,每亩地可收入20000元。其中,今年试验的最好一个羊肚菌品种,一平方米生长264株,采收鲜品折亩产1100公斤,每亩产值17.6万元。

关键词:食用菌,平泉,突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