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石市城管委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7-11-13 14:44:13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1日讯(赵静兰 记者李书军)灵寿县寨头乡山神庙村是石家庄市城管委精准扶贫定点对象。11月9日,石家庄市城管委一行,来到山神庙村送来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慰问活动。

给乡亲们送上慰问品。赵静兰 摄

  当天下午,在村委会大院,石家庄市城管委一行为村民送上由委机关职工捐赠的棉衣棉被,把温暖送到村民身边。在村党员活动室,他们又为党员送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并和山神庙村的党员干部亲切交流心得。在村内,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市道桥处人员实地进行了考察。在山上的水源地,供水公司技术人员采集了水样并带回检测。

踏访大山寻富路。赵静兰 摄

  据了解,市城管委为确保2018年底该村实现整村脱贫的目标,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和资源环境特点,经村委和驻村工作组共同研究,按照“一村一品、一沟一特”的发展思路,确定以发展经济林种植产业为支撑,以村合作社为依托,创新脱贫产业融合与扶贫开发联动机制,统筹发展,确保村民有事做、能脱贫、可致富。主要以架设路灯、修建广场、平整土地、投资矿泉水厂、完善保洁和垃圾收集制度、跑办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跑办中药材种植项目等“八项帮扶、五种跑办”措施,切实帮助山神庙村实现脱贫。

集思广益谋良策。赵静兰 摄

  石家庄市城管委主任任建忠表示,市城管委将举全委之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工作组要以“不服输”的精神广开眼界、打开思路,把集中点放在办事上,办好事上,为老百姓谋福利。城市照明管理处要立即确定施工方案抓紧施工,市道桥处要带人抓紧实地勘探,水质检测人员要抓紧检测给出结果,确定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希望村里党员要转变形式,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了自己的村子带头干,不断改变村子的容貌和提升村民的生活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市,城管委,送温暖,献爱心,扶贫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