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河北高速公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净化交通环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1-13 15:36:00

河北高速交警排查安全隐患。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大队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1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深入贯彻“11.8”河北省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公安厅要求,自11月10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河北交管将以创建“安全、有序、畅通、人民群众满意”高速公路交通环境为目标,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据了解,此次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将关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突出违法路段,以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为主,针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排查。

河北高速交警排查安全隐患。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大队提供

  届时,河北高速交警将强化路面管控,高速交警保持2/3警力值守,执行“视频+机动”勤务模式,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强化重点车辆管理,对“两客一危”车辆逐车检查登记,严格落实“客车七必查、危险品车八必查”要求;重点路段开展降速管理,调整限速标牌和测速设备的起拍数值,实现黄牌车辆的强制降速;重点发现、查处超员、伪装运输危险品、夜间闯禁行重点车、不按规定接驳运输客车等严重违法,剔除重大安全隐患。强化违法现场查处,通过“路面抓拍报号主线站拦截”和“视频监控报号主线拦截”等方式,现场查处以“三驾”、“三超”、“两闯”为重点的交通违法(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超——超速超载超员,两闯——闯禁行闯卡口),严查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倒车、调头、逆行、疲劳驾驶和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高速交警排查安全隐患。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大队提供

  另外,河北高速交警还将强化疲劳驾驶专项整治,推进疲劳驾驶试点处罚工作,通过行驶记录现场取证仪等手段,对车辆疲劳驾驶违法行为进行取证查处。取证仪采集提示疲劳驾驶的,依法予以记分处罚。强化警示曝光,定期曝光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主体责任不落实运输企业,鼓励人民群众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高速,河北,交通秩序整治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