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遵化民生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邢丁 2017-11-14 08:34:45

遵化市举行人民广场改造提升工程竣工仪式。王双利 摄

市民在刚改造完工的人民广场欣赏该市欣颖评剧团表演的《穆桂英挂帅》剧目。董金辉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13日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 邢丁)11月13日,遵化市人民广场经过改造升级重新亮相,“换装”回归的人民广场更加靓丽、大气,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作为城市“会客厅”,遵化市人民广场始建于1998年,是该市举行大型文体活动和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但因年久失修,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给广大市民休闲健身带来了极大不便。对此,该市克服财力紧张等困难,启动实施了人民广场硬化铺装、绿化、给排水、景观照明及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工程。

  不只是广场的改造升级,今年以来,该市把让市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相继实施了愚公北路翻修、文北街东通等10条道路开通工程;解决了通华东街改造历史遗留问题,完成回迁849户,分配住房1097套、11.6万平方米;实施了年植万棵树、承唐高速东出口绿化以及人民公园、沙河带状公园、森林公园、小河游园修缮提升等工程,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观,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改造后的广场干净整洁、颜值高,大家在这遛弯都觉得舒心,今年遵化的城市面貌变化很大,我们跳广场舞的老姐妹都夸民生工程抓得好!”市民李大妈一边高兴地看评剧,一边吐露心声。

  民生建设不仅提升了遵化城市的品位和质感,更“建”出了百姓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民生,遵化,幸福感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