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热点

今冬保定市绝大部分改造小区均能正常供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马书广 乔晓琳 2017-11-15 09:25:41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马书广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4日讯(记者 孟捷 马书广 实习生 乔晓琳)11月13日下午,记者从保定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城建系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保定市燃煤锅炉拆除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今冬绝大部分改造小区均能正常供暖。

  据介绍,2017年主城区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共涉及供热小区87个、供热面积605.55万平方米。改造范围、改造面积、涉及居民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

  保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丰世敬称,为保证燃煤锅炉改造小区顺利接入集中供热管网,提高居民的采暖效果和用热安全,保定市政府共投资约4.6亿元,新建换热站31座,并对老旧小区庭院二次管网进行集中改造。目前各改造相关单位正在抓紧施工全力推进,按照目前工程进度,绝大部分改造小区均能正常供暖。

  据了解,按照保定市政府2017年工作安排,该市将彻底取缔拆除现有的56台分散燃煤锅炉并对燃煤锅炉拆除小区进行集中供热改造。为此,保定市明确的改造工作思路为:依托大唐供热公司,健全一级供热管网,形成相对完善的城市供热网络,补足一级管网热源,改造更新二级供热管网,理顺终端供热管理体制,提高市区统一集中供热的覆盖率,将安全稳定的热输送到千家万户。由此,既可保证市区剩余56台分散燃煤锅炉的拆除改造任务全部完成,有力地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又能使市区供热得到科学发展,长远地保障居民群众冬季平稳安全用热。

关键词:保定,供暖,集中供热改造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