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石家庄个别小区住户暖气依然冰凉待解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11-16 10:40:02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记者 常素莉 郑佳洵 闫思宇)自15日零时起到目前,石家庄已经正式供暖超过20小时。暖气的到来给家里增添了几分温馨,然而记者走访中发现,部分居民的家中暖气温度仍然让人的心里凉了半截。

  家住上河原著小区的张先生现在心急如焚,供暖已经超过20个小时了,家里的暖气还是不热。 “给物业打电话,物业说供热移交给国电投供热公司了,给供热公司打电话,占线打不通。我还给市长热线打了电话,热线说协调尽快解决。气温已经零下了,看着一家人还在挨冻,我心里着急啊!”张先生难掩急切之情。

张先生家里暖气仍然冰凉。记者 郑佳洵 摄

  在了解到张先生的情况后,长城新媒体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上河原著小区物业公司,接线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供热已经移交给国电投供热公司,他们不再负责,并给了记者供热站电话。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国电投供热公司供热站电话,接线人员说,现在家里不热一般有几种情况,一是空置房,去年没有用暖,今年需要开阀门,需要补个手续。二是刚刚供暖,提温提压还不够,所以温度没有上去。该位接线员告诉记者,今天反映问题的很多,他也将各种问题汇总并提交给公司,争取早些解决问题。

左方图片为今日早上七时许吕先生家中温度,右方图片为下午六时许吕先生家中温度。采访对象供图

  记者上午还采访了家住天山水榭花都的吕先生,据吕先生反映,今天早上暖气也是冰凉。经过长城新媒体记者与业主一起联系相关部门,吕先生家里到中午12点时已经正常供热了,虽然温度并不是很高,但也有慢慢在上升的态势。“感谢长城新媒体的帮忙,也感谢相关部门的尽心尽责。”

  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供热基本正常,没有热源故障引起面源的问题。12345市长公开投诉电话650个,供热中心投诉电话360个,主要反映户内室温不达标、跑水和咨询问题。目前全市未正常运行小区共计15个小区:新华热电“汽改水”换热站第一年运行,设备运行不稳定,涉及5个小区;富奥南位管网未竣工,涉及4个小区;高新区国电投湘江道支管爆管,涉及3个小区;小区二网故障,涉及2个;因停电影响供热,涉及1个小区。

  在走访市区内供热公司时,记者发现,不少供热公司已经开通了专门的接待室以及人员进行接待,态度大多都较积极。在中山东路附近某供热公司,进行抢修的师傅进进出出,十分忙碌,为所负责片区内的小区进行问题排除、维修。

  据供热公司负责人反映,家中出现暖气不热等问题时,心情焦躁等可以理解,但由于小区住户较多,供热第一天问题较多,除了正常的自查可以解决的问题,还有不少“疑难杂症”,排除、维修需要过程和时间,希望双方可以多多理解,保持良好的心态,一起将问题解决。

关键词:供暖,供热站,解决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