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邯郸居民:家有孕妇 希望供暖早达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1-21 09:02:22

卓昱北苑小区住户胡先生的妻子展示自家室内温度 霍文龙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20日讯(记者 霍文龙 武萌)11月20日,是法定供暖日的第6天,邯郸市整体供热情况已趋于稳定,但仍有“暖流”未到之处,多名网友就向记者投诉邯郸市复兴区卓昱北苑小区暖气不热。记者立即实地走访了该小区,了解住户的采暖情况。

  “自15号以来,家里的供热管道就没热过,这几天降温,没办法只能开空调取暖。”来到卓昱北苑小区,住户胡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邯郸市卓昱北苑小区

  记者拿温度计实地测试胡先生家内室温,显示温度15.4摄氏度。

  胡先生的妻子正在待产期,暖气一直供不上来,胡先生夫妻正在发愁生孩子坐月子的问题。

史女士和孩子在家 霍文龙 摄

  随后,记者又敲开了另一家住户史女士的家门。

  “暖气不热,地面冰凉,客厅大更冷清,吃完饭家人都躲进小屋,家里还有一岁多的孩子,全家这几天光为供暖这事儿着急了!”史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记者触摸史女士家里的地面,一片冰凉。

  史女士说,这几天她已经多次联系所属片区邯郸市供热公司铁西分公司,但是电话始终没有打通过。

胡先生家采暖缴费凭单 霍文龙 摄

  卓昱北苑小区共有4栋楼,大概有300多个住户,很多家庭都有老人孩子。因为供暖跟不上的问题,小区居民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讨论怎么尽早解决问题。

  在这个业主微信群,记者看到,居民都表示供热公司的电话打不通,很多人去供热公司上门咨询,也得不到任何有效解决答复,只让大家再等等,并表示不确定何时能正常供暖。

  随后记者拨打了邯郸市供热公司铁西分公司的电话,依然是无人接听。

  史女士说:“供热公司如果有困难需要延迟供暖,可以下发公告,解释原因,告知大家,我们也可以理解,但像现在这样,让我们老百姓这个冬天怎么办。”

    有关卓昱北苑小区供暖问题,记者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供暖,问题,邯郸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