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头条新闻

把总书记的关怀、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21 09:07:00

王东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11月17日夜间,省委书记王东峰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两个社区和供热站,暗访检查居民供暖情况。这是王东峰在桥西区建国小区与住户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冬季供暖和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的意见建议。赵威 摄

进入冬季供暖期,群众家里的温度怎么样?有没有人受冻?省委书记王东峰十分牵挂。11月17日夜间,他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两个社区和供热站,暗访检查居民供暖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冬季供暖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工作,确保让群众温暖过冬,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冬季供暖工作

今天(11月19日)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专题调度全省冬季供暖工作,部署提升供热质量和保障能力具体措施。许勤强调,老百姓的事是最大的政治,民生工程就是民心工程。要迅速在全省开展城乡供暖全覆盖大排查,对延迟供热、室温不达标、维修不及时、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不留任何一处死角、不漏任何一个问题。要抓紧组建各级专项督查组,全面开展督导检查,检查情况一天一报。要完善冬季供暖应急管理和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故障,坚决防范和杜绝发生大面积停热事故。要大力推进清洁供暖,对尚未收尾的气代煤、电代煤供暖工程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安全完工,对已运行的,市县政府、有关企业和供应商要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做到安全培训全覆盖,实现清洁安全供暖。供热企业单位要担当社会责任,保证热源热网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报修电话要24小时畅通。对群众投诉较多的供热企业,必须限期整改、重点督查。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省各级冬季供暖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强化对供暖工作的统筹协调。各市县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靠前指挥、统筹调度。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供热企业主体责任,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给群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格问责、严肃追责。许勤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良好的作风抓牢抓实冬季供暖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安全取暖、温暖过冬。

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冬季供暖工作

11月19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通知》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检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冬季供暖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逐项抓到底做到位。一要迅速开展排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组织党政机关、街道乡镇、社区农村干部和供热单位员工,对本地区冬季供暖情况全面摸排,深入到小区和村庄,深入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供暖情况,检查供暖企业运营保障情况,检查供暖管道设备等运行维护情况,不留任何一处死角、不漏任何一个问题,切实全面掌握供暖工作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到户。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立即采取解决措施,一条线路一条线路加强检修维护,一个区域一个区域集中研究解决,确保尽快整改到位。对涉及跨部门、跨区域的供暖问题,由市或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协调,现场办公,迅速解决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三要完善应急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冬季供暖工作纳入应急管理体系,制定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措施,严格应急值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各供暖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全面加强供暖企业燃料调度储备、供暖设备安全检查、供暖线路运行维护、供暖工程运营保障、群众举报投诉受理、专业抢险队伍建设、维护人员上门服务等工作,特别是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变化和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供暖安全平稳高效。

[冬季供暖记者调查]石家庄红旗小区:暖气热了 居民乐了 民心暖了

屋里暖和了,红旗小区居民张树和老伴笑了。 记者 吴新光 摄

11月19日晚上18时20分,记者来到石家庄红旗小区,这个小区的楼房为上世纪80年代所建,属于老旧小区。在11号楼2单元门口,一位女士正要外出,记者上前询问家里暖气情况。这位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屋里暖气挺热的!随后,记者随机敲开9号楼郑先生家的门,询问暖气片热不热。郑先生将记者让进屋里说:“昨天(11月18日)晚上11点多,家里暖气片就开始热了。现在屋里温度都到21.5℃了,挺暖和的!”记者看到,郑先生家的小孩只穿了一条秋裤,玩得挺开心。

18时57分,记者随机来到9号楼张树老人家,老人今年已经89岁高龄,是一名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进入屋内,暖意融融,尽管暖气片还是老式的铸铁暖气片,记者一看温度计,显示温度为22℃。张树老人的老伴快人快语:“老人们上了岁数都比较怕冷,都希望家里能暖和些。刚供暖那几天,暖气片都是冰凉的,现在可好了,屋里暖和了,我们心里乐开了花。真得感谢党感谢政府!整栋楼的排气阀都换了,工人师傅们检修管道、疏通暖气片,都忙乎到半夜1点,辛苦了!”

红旗小区换热站的吴师傅在查看供水、回水温度。 记者 吴新光 摄

19时15分,记者来到红旗小区换热站,仪表盘上显示:供水温度47.11℃,回水温度42.49℃。石家庄华电鹿华供热有限公司的唐先生正在这里督导值守。“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换热站的压力不能低于3公斤,稍微低一点儿,6层住户家里的温度可能就不达标。换热站24小时有工人师傅值守,换热站大门不关,住户有供暖方面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换热站反映,我们要尽最大努力确保居民温暖过冬!”唐先生说。(长城24小时客户端据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稿件综合)

关键词:供暖,河北,供热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