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沧州新华区百合世嘉108户居民盼“暖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2017-11-22 09:46:37

  

百合世嘉小区南门。董传辉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21日讯(记者 董传辉)今天是法定供暖日第六天,沧州市大部分住户的家中已是温暖如春,但是个别小区仍有未能按时供暖的情况,其中沧州昊天热力公司供暖的沧州市新华区百合世嘉15号楼就出现了108户居民供暖不达标的情况。

室内测量温度11摄氏度。董传辉 摄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沧州市新华区百合世嘉小区,走进15号楼一单元的楼道,用手试了试供暖管道,感觉冷冰冰得没有温度。15号楼2单元703室的许大娘告诉记者,家里温度也就11摄氏度,在屋里还要穿着棉衣棉裤。“我丈夫今年55岁,患有脑血栓多年,这样的温度我很担心他会犯病。不仅我们家,整个单元楼108户居民家里的暖气都不热。”

现场测量温度10摄氏度左右。董传辉 摄

  记者又来到2单元801房间,住户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屋里温度十度左右,根本没办法住人。白天还好说,有点阳光穿厚点还能够凑合,一到晚上全家人就得开着空调暖风还要铺着电热毯。”记者用温度表测试了一下王女士家里,只有14摄氏度。

  1单元502室的李丽敏和丈夫今年刚入住该小区,李丽敏已经怀孕近十个月,马上到预产期了。“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供暖问题再不解决,我们该怎么办呀!”记者用温度表测了一下室内的温度,只有13摄氏度。

  据业主张安博介绍,百合世嘉15号楼今年1月份交房,今年是第一年供暖,根据政策规定供暖费应该由开发商支付,但是大家在找昊天热力的时候得知开发商没有缴纳取暖费。于是又找了开发商,开发商却说已经缴纳了取暖费。业主提出让开发商出示缴纳的票据,却被开发商告知是商业秘密没权利看。就这样住户们多次往返开发商与热力公司之间,双方互相扯皮,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小区业主群热议小区供暖。董传辉 摄

  记者随后拨打了沧州市昊天热力该片区负责人的电话,对方告诉记者,该小区十五号楼没有供暖原因是开发商没有给昊天热力缴纳取暖费。记者又与百合世嘉开发商负责供暖的高姓同志联系,该同志答复说,目前供暖管道出现问题,正在抢修,会尽快与昊天热力联合处理。

  就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沧州市新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这位负责同志说,“今天上午已经组织百合世嘉开发商和昊天热力的主要负责同志去百合世嘉进行现场检查协调,会尽快为居民解决供暖问题。”

   对于该小区供暖情况记者会持续关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让住户们过个“暖冬”。

关键词:沧州,百合世嘉,不供暖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