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唐山回复网友反映河北有无热计量收费条例问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洪杰 2017-11-23 14:24:53

网友反映问题截图。

  长城新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 郭洪杰)日前,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唐山市迁西县网友施先生反映《 河北省有没有按热量收费的办法或条例》,平台第一时间将该问题反馈给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1月22日,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回复网友诉求,经沟通网友表示理解。

  网友诉求:

  我县实行的是分户供暖,大多数小区(包括我所在小区)几年前就分户安装了热量表,但始终是个摆设,至今一直未使用过。我县供热由一家叫富龙热力的民营企业负责,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3元收费。由于技术落后,各户供暖不平衡,离泵站近的用户家里有近30℃,甚至穿背心裤衩过冬,这些户认可长期开窗放热调温也不会主动关小阀门,而离泵站远的用户即使有保暖层温度也就15℃左右,暖气不循环回水冰凉。我们找企业协调,企业说离得远就这样,他们调不了平衡。如此一来既浪费宝贵的热源,有悖节能环保和减少大气污染的国家政策,又让好多人交了钱得不到应有的服务,民生工程成了怨气工程。我们递交要求按用热量交费的申请,企业方回答我省没有按热量收费的政策。当然按面积收费方便管理,企业也实现了利润最大化。而用热户作为弱势一方维权相当困难,暖气成了鸡肋。请问我省就没有出台按用热量收费的有关政策吗?

  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收到长城网唐山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展开调查了解,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迁西施先生反映“河北省有没有热量收费的办法或条例”,经查,反映人施先生家为人社局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虽有安装热计量表,但是热计量系统与当前供热系统不匹配,于是按照建筑面积收取暖气费。同时,富龙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对该栋楼供暖管道的流量进行调试。向反映人施先生说明情况后,对此反映人表示理解。

关键词:供热,唐山,热计量,条例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