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沧州创新文化模式 城市书吧受欢迎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7-11-24 08:01:09

  

家门口的城市书吧深受社会大众欢迎。董传辉 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23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每天晚饭后我都要到书吧来看会书,在这里免费看书还能休闲,很好!”家住沧州市十三化建小区的董女士说。近年来沧州市图书馆探索、打造“阅读空间临街、服务功能打包、资源众筹共享、多种业态结合”的四位一体的城市书吧创新服务模式。短短两年时间,在政府有关部门、热心企业及青年创业团队的支持下,沧州图书馆的城市书吧建设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晓岚阁分馆、隐酌城市书吧、天合·耳语城市书吧、爱可儿少年儿童城市书吧、7+城市书吧、浮阳城市书吧、化建城市书吧、千童城市书吧和青年城市书吧相继建成开放。

    据了解,上述9所城市书吧地理位置优越,集传统文献信息服务与图书馆新功能于一体,并将多种文化休闲业态吸纳其中,环境典雅温馨,人文气息浓厚,受到了广大读者的青睐和赞扬。9个城市书吧分布于沧州城区的大街两旁,城市书吧与书吧之间、城市书吧与沧州图书馆之间均实现了图书文献的通借通还,把优质的图书和图书馆服务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这一创新、特色、多功能服务平台,成为当地公共文化服务的强力支撑。

  为拓展公共图书馆的服务半径,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享受图书馆服务的文化需求,沧州市图书馆在建成14个县级分馆以及23个社区分馆和馆外服务点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文献借阅、信息推送、阅读推广、社会教育等惠民服务,积极开拓多元文化体验、个性化主动式服务、“城市办公室”、“城市会客厅”等创新功能,同时大力引导、整合社会资源,利用多元、个性、主动的文化服务手段,创新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建设思路,扶植城市公共文化干细胞。

在沧州效区的这个城市书吧乐了周边居民。董传辉 徐亮 摄

  

  据不完全统计,沧州市图书馆晓岚阁分馆(城市书吧)和浮阳城市书吧每天进馆借阅读者达400余人次,高峰期达600余人次,其余城市书吧日均进馆借阅读者在300余人次左右。9个城市书吧全年接待读者130余万人次。

耳语书吧深受少年儿童喜爱。董传辉 徐亮 摄

  

关键词:沧州,城市书吧,文化服务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