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保定加快推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 建设新时代新保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1-27 08:28:12

保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6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是一场新的接力赛。我们既要全力跑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棒,也要奋力跑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第一棒,为今后‘两个十五年’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保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的一席话鼓舞人心。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位于京津冀核心发展区的保定市审视未来发展,明确新时代的使命,确立了“两个十五年”奋斗目标,将全力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奋力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

  京畿重地、人口大市,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一个个显要的名词说明,保定“重”要有“重”的担当,“大”要有“大”的样子。“核心”意味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续。

  新时代赋予新的使命。保定明确了新时代的使命,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奋力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大幅跃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成为京津冀地区有重要影响的中心城市;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与京津实现率先联动发展,全面实现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保定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明确了保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

  围绕这一目标,保定将聚焦主线目标不动摇,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主线,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加快保定与京津特别是和雄安新区的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借势推动全市发展动力、产业素质、城市品位、县域经济、民生质量、环境支撑全面提升,和雄安新区一起,共同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

保定中关村双创中心。资料图

  在此基础上,保定将深入落实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把握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北京非首都功能加速疏解的新趋势,雄安新区全面建设对保定的新影响,创新驱动对产业体系的新提升,新形势对发展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等的新要求,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扎实推进交通、生态、产业等领域的精准协同,抓实落地一批京津保协同发展项目,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全方位做强做优环境支撑,努力把保定建设成京津冀区域发展动能强劲、创新活力涌动、环境优势明显的标杆城市。

  同时,保定将持续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足四场硬仗,进一步释放区划调整红利,全面拉开城市框架,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位,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把握京津冀功能布局调整、产业链重构契机,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扎实推进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建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强力解决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走好绿色发展道路;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长效发挥“五个作用”,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小康两步并作一步走。

保定市高铁站。资料图

  此外,保定将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宣传思想文化、社会治理三项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大力推进省级、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讲好保定故事,建设善美保定,提升京畿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发挥首都“护城河”作用,巩固“一年四打”长效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关键词:保定,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