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唐山路南区全力做好“气代煤”工作为蓝天减负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杜宇昕 2017-11-29 08:51:04

检查采暖设备安全。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28日讯(记者 杜宇昕)唐山市路南区将“气代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民心工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截至25日18时,全区已安装壁挂炉17477台,安装率74.54 %,水暖改造户数2489户。

  据介绍,唐山市路南区"气代煤"改造工程涉及全区2万多户、6万余人,占全区人口的1/5。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唐山市路南区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进行推动。

  驻村督导常态化。区委书记詹晓阳、区长王卫国,多次深入气代煤改造攻坚一线,勤调度、督进度、解难题。要求盯紧壁挂炉供货、安装、水暖改造等关键环节,积极协调联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挑灯夜战追进度,每半天汇报一次进展、每个乡镇街道迅速打造2个以上精品村、每个村都选派1至2名以上安全员,全力以赴保完成。

  难题破解再加劲。路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邱强带队,赴广东省中山、佛山,湖南长沙等地多家中标单位,现场督导订货。督促各企业严格履行好企业责任,加紧供货,保证质量,严守承诺,全力保障路南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在指挥部指导下,各村出奇招、想办法,穷尽所能破解施工人员和货源供应不足问题,确保各个环节持续有效推进。

  明察暗访全天候。由监察局、“两办”督查室、住建局工作人员组成的5个专项督导组,以明察暗访方式逐村开展全天候巡回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处理。自11月22日起,专项督导组深入女织寨乡、稻地镇工作现场,实地督导施工进度,并现场协调解决管道施工进展缓慢、施工人员不足、燃气壁挂炉到货慢等制约工作推进的问题121个,其中70个问题有突破性进展,切实促进了路南区“气代煤”工作的快速推进。截至25日18时,全区已安装壁挂炉17477台,安装率74.54 %,水暖改造户数2489户。

  细节工作做到位。在不惜一切代价推进度的同时,坚持稳中求快,快中保稳,严把采暖设备采购质量关,并对54个村的安全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其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为村民提供安全指导。截至目前,壁挂炉累计到货16714台,到货率71.3%,累计安装13603台,安装率58%。

关键词:冲刺,供暖,督导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