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唐山路北区皂神庄村民:用上水暖炕 睡上热炕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徐复生 冯喆 2017-11-30 08:47:19

村民家中的水暖炕。徐复生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1月29日讯(徐复生 记者 冯喆)日前,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气代煤改造工程正处于攻坚阶段,为彻底解决村民冷炕取暖问题,皂神庄村率先在全镇建起水暖炕。目前村内已有5户完成水暖炕改造,且有30多户有意向进行改造。

  通过对上述百姓的走访记者发现,大家对此非常支持,连连夸赞。“水暖炕解决了气代煤改造中的屋暖炕凉问题,费用算算比燃煤还合适,我把大火灶拆了,屋里既干净又宽敞了!”谈到自己家中的变化,该村的张大爷喜形于色。

  天然气取暖清洁干净、价格便宜,而水暖炕更是满足了老百姓睡热炕的习惯。据了解,水暖炕改造费用约为200-300元,每日取暖费用约为10-20元。

  皂神庄的水暖炕改造不但在全村平稳推广,更是在全镇起到了示范作用。据介绍,下一步韩城镇将在每村选取4-10户作为样板户,逐步向全镇推广,真正将气代煤改造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关键词:水暖抗,唐山,煤气改造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