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问政河北

邢台市市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新风扑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文佳 田芳 严明 2017-11-30 08:47:21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29日讯(通讯员 邢文佳 田芳 记者 严明)如今,走在邢台市街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占压盲道乱停乱放的车辆少了,整齐划一、朝向一致成了停车常态;商店门外乱摆乱放杂物的少了,文明经营、讲求秩序成了经营常态;门店“大花脸”少了,窗明透亮、牌匾规范成了街道常态……据了解,自10月23日以来,按照“下一线、下基层、下工地”的管理理念,邢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展“后创城时代”市容常态化精细管理,致力于打造整洁有序的街道市容秩序。

园林职工帮助自行车整齐“站队”。  邢文佳 供图

   每天摆放自行车500辆 车辆整齐“站队”

  11月15日,在泉南西大街达活泉南门附近,整齐划一、朝向一致的自行车让人眼前一亮,成为公园周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天我们都会安排人员摆放自行车,这条街一天怎么也得摆个500多辆。”园林职工林立刚说,虽然手上也经常沾满车子的锈迹,但看到一辆辆车子变得整齐,觉得脏点累点也没什么。

  “原来一些游园的市民为了图方便,会把自行车乱摆放,机动车随意乱停。现在我们联合执法人员,采取现场劝说+城管执法的方式进行整治,经过努力,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此次市容整治过程中,园林局抽调100余人,对顺德路、泉南大街、大通街等街道市容问题进行全面巡查整治,并在城管执法支队的执法保障下,着力消除停车乱象等整治难点,取得了初步成效。

  马路市场不见了 引导占道摊贩入市经营

  “真是通畅多了!”在八一路与太行路交叉口,市民王大爷举着大拇指说,这里经常被摊贩占据着,出行很不方便,有时连自行车都推不过去。王大爷说,虽然看到执法部门清理过,但摊贩总是“躲猫猫”,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回来继续卖。“这次摊贩都到菜市场里经营了,街道让出来了,市民的心也宽了!”

  据了解,邢台市八一路和太行路交口附近店外经营、蔬菜摊贩等游商占道现象相对较多,影响市民出行,各种私搭乱建、违章接坡等行为严重影响市容秩序。为此,邢台市城管支队和市政维护处相关人员,集中力量大力清理整治该处各种市容“乱”象,并积极做好摊贩工作,引导他们全部到附近的八一菜市场经营,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减少了该路段存在的马路市场难题。

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牌。 邢文佳 供图

  大型广告牌被拆除 安全隐患被“拔”掉

  “大家注意安全,吊车作业要规范,拆除要彻底。”在八一大街一处整治点位附近,由于广告牌较高,直接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市政维护处动用大型吊车对高约十米的大型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在八一大街燕赵艺雕门市前,成堆木头及树根形成影响城市容貌的“顽疾”问题,现场施工人员动用吊车对大型树根进行装车清运,由于树根较大,很难装车,吊车在进行多次起吊后才能装好一个树根,直到中午1点多才将全部树根清运完毕,累计清运5车,该地点的“烂木头”顽疾问题得到解决。

  据了解,在八一大街和建设大街市容整治工作中,市政维护处联合城管执法支队,动用大型吊车、升降车、卡车、货车、高温切割机等车辆和机械设备对建设大街、八一大街大型广告牌、成堆木头及树根等“顽疾”进行了集中整治,累计拆除大型广告牌3块、门头违规牌匾8处,清运“烂木头”5车。

关键词:邢台市,市容,精细管理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