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多措并举 推进巡察工作显成效

来源: 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作者: 2017-12-06 17:53:38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怀来县迅速行动,在第二、三轮常规巡察中同步穿插以扶贫及民生领域为重点的专项巡察。

  建章立制,为巡察工作“保驾护航”。全县召开巡察专题会议,印发《中共怀来县委巡察机构业务类制度汇编》、《怀来县巡察干部培训资料选编》、《巡察组内部运行管理制度(试行)》、《巡察工作人员纪律规定》等制度,确保巡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巡察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规定动作,使巡察工作“全面铺开”。巡察前召开动员会,下发巡察通知、设立信访举报点、举报电话等,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扩大线索收集面。查看被巡察单位相关台账,运用实地走访、谈话等方式核实问题线索,并进行分类汇总,确保线索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注重宣传,让巡察工作“家喻户晓”。印发巡察工作简报,宣传巡察工作进度、成效、优秀经验做法。开展走访活动,进一步深入宣传巡察工作重点内容、举报方式,扩大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参与率,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巡察工作的监督和提出意见建议工作中来。

  创新举措,促巡察工作“有声有色”。建立巡察工作汇报制度,巡察组每日向县委巡察办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遇特殊、重大问题由巡察组组长直接向领导小组汇报。扩大巡察对象覆盖面,包括所有村干部、乡镇卫生院、中小学等部门,实现巡察范围的乡镇全覆盖。

  前两轮巡察中,共听取各类汇报29场次,调阅、复制、查看相关文件资料、会议记录和档案5158份,实地调研、明察31次,召开座谈会19场(次),列席有关会议13次,同518名干部群众进行了个别谈话,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12件(次),对120个问题线索进行了深入了解,向县纪委移交问题线索86件,已对8人进行了党纪处理。扶贫及民生领域巡察向县纪委移交问题线索49件,正在初核中。目前第三轮巡察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张家口|纪检|监察|怀来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