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上直通车 > 合作栏目 >

蔚县:积极践行“四种形态” 推进作风建设

2017-12-06 17:55:00 来源: 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分享:

  “狠抓工作落实,必须从早、从严抓好干部作风;干部没有好的作风,工作就很难取得实效”。这是蔚县纪委的声音,也是蔚县纪委的行动。今年以来,蔚县纪委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2人次,占比11.8%;第二种形态处置58人次,占比56.9%;第三种形态处置6人次,占比5.9%;第四种形态处置26人次,占比25.5%。初步形成“常态”、“大多数”、“少数”“极少数”的工作格局。

  从树牢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抓起,该县组织排演《魏象枢》大型廉政秧歌剧,先后在市县巡演40多场,以传统廉政文化教育党员干部树立廉政勤政、爱民惠民的崇高风范。结合精准扶贫,对229名省驻村工作队队员,市、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进行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同时,将魏象枢廉政文化博物馆纳入全域旅游,用活清官廉吏展厅和“四风”警示教育展厅教育资源,党员干部纪律规矩的“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

  从干部精神状态、工作态度等身边的“小事”抓起,该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转变干部作风的暂行办法》《从严管理干部的十条规定》等制度规定。今年以来,针对14个单位没有按要求参加县委会议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对上班串岗、值班空岗的8个单位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针对一些部门领取文件迟缓、工作开展不力等问题,进行工作约谈33人,联合组织部约谈党员干部42人。问责追究领导干部39人。

  同时,该县盯住时间节点,扭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干部违规兼职取酬等不正之风,下猛药、出硬招,共对13起典型问题进行处理,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对10起扶贫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关键词:张家口|纪检|监察|蔚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