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政策解读

河北港口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0亿吨大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7-12-07 16:08:33

   长城新媒体12月6日讯(记者 王棋)12月6日,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北港口取得长足进步和快速发展。截至12月3日,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0亿吨大关,预计全年可实现10.5亿吨,比去年增加1亿吨,同比增长10.5 %;同时,河北省港口吞吐能力也已达10.6亿吨,同比增长3.9%。至此,河北省港口货物吞吐量、吞吐能力双双跨越10亿吨,分别居全国沿海第五位、第二位。河北省作为全国沿海港口大省的地位更加凸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港口迅速发展壮大,港口吞吐量年均增长率达到5.7%,其中铁矿石达到12.9 %,钢铁达到9.8%。河北省港口正在由单一的煤炭“过境”运输,向多种货物集散发展,向港口与腹地经济良性互动发展,港口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其拉动作用日益明显。
   下一步我省将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港口建设发展全过程,着力实施绿色立港、转型优港、科技兴港、协同强港、振兴海运五大举措,推进港航发展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智慧化。到2020年港口吞吐能力、吞吐量均力争突破1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力争突破500万标箱,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港口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