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石家庄机场全力做好供暖保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李艺兵 2017-12-11 08:27:00

维护深水泵。李艺兵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9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李艺兵)近日,石家庄机场针对供电、供水、供暖三个方面在供暖季节可能遇到的保障难题,集中研究讨论并限时处理,保障供暖季石家庄机场的安全运行,全力为石家庄机场冲击千万级机场提供后勤保障。

  据了解,随着供暖季的到来,石家庄机场电力负荷持续攀增,在一周时间内日用电量由8.37万度增长到11.68万度,总用电量由59万度增至65万度,环比增长10.18%。物业公司为了确保机场供暖季节的可靠供电及重点保障单位的供电安全,开展了集中对能源中心、水源热泵、地源热泵等供暖设施的电气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用红外线成像仪检查配电设备运行发热情况、加大能源用电配电室的巡视力度、增设临时变压器满足水源机组的满负荷运行等工作,并积极联系相关单位着手开展柴油发电机组带负荷演练事宜,以提高机场供电保障的可靠性,确保机场供暖期间的安全用电。

  在供水方面,由于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在11月初便突破800万人次,因此航站楼用水量及污水排放量日益增多,近两周的总污水处理量由1.2万立方米增至1.47万立方米,环比增长22%,污水处理及中水供应工作面临巨大压力,石家庄机场积极组织人员对刚接收运营的污水厂所有电器及污水处理设备进行集中检修维护;为恢复中水持续稳定供应,修复了MBR(污水深度处理间)操作间的中水变频控制系统;为确保污水处理高效彻底,对活性炭纤维束深度处理间的活性炭、纤维束进行换新;维护保养4台中水加压泵、农灌加压泵、2台罗茨鼓风机,确保了客流高峰期污水的及时处理及饮用水、中水的充足供应。

检查供暖设备。李艺兵 摄
高压电缆实验。李艺兵 摄

  此外,随着供暖季的临近,石家庄机场确保机场及时高效供暖为第一要务,要求管辖的4个供暖站点重点进行供暖前期的准备工作。开展了5台燃气锅炉安全阀和压力表校验、炉膛干燥剂清理和冲洗工作;为做好站内设备的运行准备,完成了3台地源热泵机组和3台水源热泵机组的检查调试,并且检修保养循环泵50余台;11月8日,开始进行供暖系统的补水保压工作,11月11日进行机组的全面调试;同时和候管部进行联调联动运行,共享航站楼温度数据,在保证供暖温度的前提下进行有效调节,达到节能降耗目的。

  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确保安全提升服务”专项行动已进入固化总结阶段,机场将进一步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形成安全隐患零容忍长效机制,全力做好石家庄机场供暖季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到供电可靠、供水充足、供暖高效,为旅客、航空公司及广大员工提供适宜的温度和整洁的环境,全力为石家庄机场冲击千万级机场提供保障。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供电,供水,供暖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