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唐山市路北区“气代煤”让村民家温暖如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玉垒 杨雨熹 2017-12-11 10:53:17

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唐山市路北区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8日讯(张玉垒 记者 杨雨熹)“现在你看看我家多干净,我们不用再掏炉灰了,而且气是24小时供应,我们想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只需拧一下开关,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便流转起来,可以供暖,可以做饭,可以洗澡……今年冬天,家住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后城河村的78岁的张凤年过得非常舒服,一天数次添煤掏炉灰、满屋煤烟的日子一去不复返,这得益于路北区“气代煤”改造工程的全面展开。

  大张刘村的刘淑华也是受益者之一。改造完工后,刘淑华家里黑漆漆的小煤炉拆了,挂上了崭新洁白的壁挂炉,壁炉里的天然气连通起屋里的暖气和做饭的燃气灶,取暖可以控制温度,做饭瞬间点燃火苗,非常舒适便利。

  此次路北区“气代煤”改造工程,涉及46个村、21326户居民。为此,该区建立了“一把手亲自调度、分管领导现场指挥、工作人员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推进机制,设立“气代煤”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计划统筹、施工管理、安全保障等4个工作组,100多名机关干部每日早7点入村,晚12点晚离村;县级干部人人分包重点村,与村两委协调联动,夙兴夜寐,攻坚克难,现场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切实将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关键词:改造,工程,温暖,气代煤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