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沧州以新理念为引领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12-11 17:45:01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左三)、市长梅世彤(右二)观摩沧县高川乡蒲码头“美丽乡村”项目。郭琳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9日讯(记者 董传辉 )12月5日至7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市长梅世彤带领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和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全市5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召开调度会,对观摩评比情况进行总结,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杨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和重要抓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脚踏实地,以新理念为引领,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
  在三天的现场观摩中,与会同志一路观摩,一路探讨。通过观摩,大家既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不足;既增加了压力、也增强了干劲,切实起到了比学赶超、互促共进的作用。

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任丘市智能停车场项目。郭琳 摄

  杨慧对全市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项目建设是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咬定发展不放松、咬定项目不放松,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和最主要抓手,千方百计地抓、全力以赴地抓。
  杨慧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调结构、补短板、强弱项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攻点。要坚持以现代化经济体系统领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工作质量,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全面提高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补齐产业结构偏重偏低、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坚持紧扣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加快改造提升、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坚持转变思路、创新办法,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引导现有企业上项目,全面提高项目建设水平。
  杨慧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与考核。要强化信心抓落实,保持定力,脚踏实地抓好项目建设;强化责任抓落实,对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和重点项目,要列出清单、加强调度、一抓到底;强化能力抓落实,加强学习、更新理念,不断提高项目谋划、洽谈、落地能力;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围绕项目建设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情况、督促落实,同时建立项目考核长效机制,依据项目观摩评比结果和年终考核情况严格奖惩。
  梅世彤对本次项目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并通报了观摩评比结果。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的深刻用意和坚定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确攻坚重点,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争项目、跑项目、上项目工作上来,大力营造抓项目促投资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沧州,项目建设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