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邢台“光明梦•慈善行”活动在河北省眼科医院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董克强 2017-12-15 11:10:51

光明梦·慈善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慈善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眼科医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4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 通讯员 董克强)12月13日下午3时,由邢台市政协、邢台市慈善总会、邢台市卫计委、河北省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的“光明梦•慈善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眼科医院举行。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副市长童应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世伟出席活动。仪式由市慈善总会会长柴冠景主持。
  记者从启动仪式获悉,“光明梦•慈善行”慈善活动计划为邢台地区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邢台各县市区卫计局将联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白内障患者,由河北省眼科医院进行筛查,为符合手术条件的“老年性白内障”患者办理住院并进行手术,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活动采取“城乡居民医保(或职工医保)+慈善救济+医院出资”的方式运行。目前,各县市区卫计局已经初步统计贫困白内障患者1400余名,第一批37名患者已经进行了术前检查,20余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将在下周初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据了解,每位患者所有医药费用大约4700元,在医保报销约1500元基础上,慈善总会捐助1500元,河北省眼科医院出资其余1700元,真正做到不让贫困患者花一分钱。
  仪式现场,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代表市政协向热心于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的医疗专家和企业家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光明梦·慈善行——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慈善活动是邢台市新一届慈善总会筹划和倡议的一项大型慈善救助活动,是慈善之举、首善之行,真正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关爱,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并强调要把“光明梦·慈善行”大型志愿义诊活动打造成邢台慈善事业的一个闪亮品牌,进一步创造正能量,聚集正能量,弘扬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带动引领更多慈善活动广泛开展,真正让各项慈善活动扎根基层,惠及更广泛的基层群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慈善事业的宣传力度,大力培树宣传无私奉献、帮贫助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卫计委主任安建波、河北省眼科医院院长张铭连、捐助企业代表、受捐患者家属分别发言,桥东区委、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各县市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患者代表及河北省眼科医院职工共计4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白内障患者,慈善,免费手术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