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精准发力 整治基层“微腐败”

来源: 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作者: 2017-12-18 15:33:24

  今年以来,张家口桥西区纪委着眼基层实际,运用“三点”措施精准发力整治基层“微腐败”。截至目前,共上报问题线索591件,查处591件,查处率100%。

  以自查自纠为切入点,着力解决一批“微腐败”突出问题。该区坚持把问题排查作为开展专项治理的基础性工作,围绕基层群众热切期盼的关键领域,采取汇总梳理、交叉对比、建立台账等方法全面掌握情况底数。运用自查、抽查、跟踪督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采取挂牌销号、专人专办等措施,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特别是涉及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立查立改,确保“微腐败”问题整改效果。

  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为突破点,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区政府网站、微信平台公布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公布廉洁账户。建立办案责任制、案件报告制等相关制度。依托区委反腐败领导协调小组,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信访、公安、审计等执法执纪部门及时沟通情况,突出民生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挖细查违纪行为背后隐藏的权钱交易、侵害群众利益等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干预低保办理、公租房审批和谋取私利等违纪违法问题。

  以创新体制机制为着力点,建立健全一批“微腐败”领域的长效监管机制。通过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完善相关机制,规范操作流程,出台整治方案,研究推广网络信息监测,探索运用“制度+科技”等新途径、新办法,让好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目前,全区共上报问题线索591件,谈话提醒69人,批评教育439人,诫勉谈话7人,组织处理1人,纪律处分18人,移交司法4人。

关键词:张家口,纪检,桥西区,微腐败,党风廉政,自查自纠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