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塞北“四聚焦”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来源: 张家口纪检监察网 作者: 2017-12-18 15:36:55

  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围绕区工委管委中心工作,注重“四抓”宣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聚焦抓中心任务宣传。始终以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为目标,高度关注上级纪委和区党工委、区管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惠民、环保督查等重点,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纪检“四风”领域宣传,有效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

  聚焦抓创新亮点宣传。该区把报送创新类工作宣传信息作为重点,在挖掘特色、提炼典型、总结经验等方面加大力度。深挖本区廉政文化资源,利用塞北管理区固有的廉政文化资源挖掘本地传统家风、名人事迹、族规族训,积极整理、宣传、梳理出本地家规家训典型代表3个、传统家风家训故事6个,精心打造“绿色塞北”廉政文化品牌。

  聚焦抓群众关切宣传。结合运用信访举报、政府广场LED屏幕围绕“四风”建设,推动中心工作主动发声,做好“早”和“快”的文章,同时还在微信群、QQ群上公开发布监督举报方式,及时发布党纪党规、廉政动态、答疑解惑和查处通报。

  聚焦抓纪律意识宣传。今年,该区纪委以“助推赶超发展、廉洁清风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护航、争锋、利剑、暖心、扩音等六大行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提升纪律意识、打造纪检铁军,在“读原文、悟原理”活动学中撰写心得体会。此外,区纪委定期组织全区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11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沽源县苏鲁滩监狱进行警示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宣传作用。

关键词:张家口|纪检|监察|塞北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