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保定供电公司打好保障牌 让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瞿云飞 牛理达 李艮春 孟捷 2017-12-20 08:19:35

电力施工人员排查居民区线路。刘钟毓 摄

电力施工人员为老旧小区居民改造老化线路。刘钟毓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9日讯(通讯员瞿云飞 牛理达 记者李艮春 孟捷)“感谢你们这些技术人员,我家终于能放心地用上电暖气了。”日前,在保定市东关大街一老旧小区内,电力施工人员正在为居民王大妈改造老化的线路,看着忙前忙后的技术人员,王大妈心头十分温暖。

    面对“煤改电”新形势,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强化负荷监测,对重点线路、电力实施进行全方位检修维护,并深入一线,为居民实施线路改造,千方百计确保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广大市民特别是煤改电用户可靠用电,温暖过冬。

  针对部分居民家中电力线路老化,无法满足负荷需求,造成频繁跳闸的情况,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主动安排专人进行对接,第一时间协调设备物资,并同步组织设计、施工队伍制定改造方案,全力推进线路改造工作,打通用户取暖用电的“最后一公里”。

  改造老化线路,仅仅是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保障居民冬季供暖用电需求的一个缩影。入冬以来,面对“煤改电”工程带来的供电新形势,该公司做足准备,严阵以待,一心为“煤改电”工程打好专业配合牌,各专业协同推进,全员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在首个供暖日顺利完成“煤改电”工程建设,为群众实现用电供暖夯实了基础。

  据统计,“煤改电”工程中,该公司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3868.58千米、配变3573台,解决9座大负荷变电站过载问题,打破4座变电站设备过载治理僵局,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率先促成1台移动变在三台站、新安站轮流挂网运行,实现设备过载治理空窗期的破冰之举。

  同时,针对居民取暖需求大幅飙升情况,该公司调控中心建立“重(过)载设备滚动校核常态治理推动机制”,实现与运检部、发策部、建设部、营销部设备治理“PDCA”闭环管控;运检部门利用冬季取暖负荷短暂“启动期”窗口,加快无功设备及有载调压消缺,管控负荷过载,进一步提升用户侧电能质量,切实保障“煤改电”用户的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自进入供暖期以来,保定电网过载情况大大减少,较上一年同期降低了64.5%,“煤改电”工程带来的过载“副作用”得到有效遏制,有力地保障了“煤改电”群众供暖用电需求,让群众在冬日暖起来。

关键词:保定,电力,供暖,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