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政务发布厅

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体育惠民工程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2017-12-20 10:37:27

新闻发布会现场。齐彦红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9日讯(记者齐彦红)12月19日上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体育惠民工程专题新闻发布会。邢台市体育局副调研员、体育馆馆长陈建民向大家介绍今年体育局惠民工程的建设情况,邢台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李胜军主持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实录如下:

  邢台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李胜军: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参加市体育局2017年体育惠民工程专题新闻发布会。

  一年来,市体育局根据年初的工作计划和相关要求,惠民工程建设通过不断地摸底调查、申报选址、施工验收,现已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

  下面进行发布会第一项议程,请市体育局副调研员、体育馆馆长陈建民同志向大家介绍今年体育局惠民工程的建设情况。

  邢台市体育局副调研员、体育馆馆长陈建民:

  今年以来,市体育局以建设体育强市、美丽邢台为目标,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身环境为宗旨,不断拓宽思路、创新理念,以五个方面为抓手,切实将体育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一是实施美丽乡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改善农民健身条件,美化农村环境,我市投资600余万元为20个县(市、区)561个美丽乡村配备了农民朋友们普遍喜爱、安全性能高、健身效果好、适应不同人群使用的健身器材,同时采取“传帮带”的方式,为每个村庄培训1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帮助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把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市体育局专门召开了由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美丽乡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县(市、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美丽乡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组织好调查摸底,以便掌握详实准确的数据资料,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在器材送到指定地点后,各单位抓紧督导安装、确保按质按时完成建设任务,12月底前市体育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对各地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实施城市社区体育健身示范工程。为落实《2017年邢台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要求,我市投资160余万元为50个社区安装了高标准的健身器材。其中,8个社区为省级社区示范工程,场地面积大,器材标准高;42个社区原有健身器材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我局进行了维修和更新。所有工程均由三区一县体育行政部门沟通,联系当地街道办,通过基层居委会申报,经市体育局汇总整理后,统一进行政府采购下发。

  三是实施乡镇体育健身工程、示范村、少数民族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有力改善群众健身环境和健身条件,按照省体育局要求,投资300万元为内丘县五郭乡、临城县临城镇、隆尧县魏庄乡、隆尧县双碑乡、威县固献乡、临西县摇鞍镇分别配备了带有照明设施的篮球场、小广场,并配有室内、外健身器材;投资26万元为我市广宗县、巨鹿县、威县、新河县的12个示范村和临西县的2个少数民族村(老官寨镇洪官营村、吕寨镇小芦村)配备了紧缺的体育健身器材,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是智能步道建设工程。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给群众带来更舒适、更便捷的健身体验,我局在七里河体育公园南侧、健身绿道北侧步行路之间建设了一条全长约700米,宽1.5米的智能健身步道。该步道由健康测试小屋、户外全彩大屏、能耗指示牌、智能工作站等装置组成。其中,健康测试小屋设置在守敬路驿站西侧,它是群众在锻炼前后进行测试、运动前热身检查的室内活动场所,它通过采用专业的检测设备(身体成分分析仪、超声骨密度仪与干预管理系统等)测评健身者的生理数据,同时将个人生理数据自动传输至云平台,从而建立永久健康档案。此外,户外全彩大屏画面清析、色彩均匀、立体层次感强,可与计算机实时同步输出显示,用于即时呈现健身者的运动信息和排名情况。七里河智能步道的建成,为群众健身提供了量化依据和科学指导,增添了群众健身的乐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健身的积极性。

  五是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为了解和掌握干部职工体质状况,制定科学的健身方法,市体育局投资近60万元,购置高标准国民体质监测器材20余件,在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3000名干部职工免费进行体质监测,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和称赞。

  邢台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李胜军:

  下面进行发布会第二项议程,进行答记者问环节,有问题的记者朋友可以举手提问。

  邢台网记者:

  请问美丽乡村农民健身工程建设有什么要求,每个村多大面积,配多少健身器材?咱们配建的健身器材有国家标准没有?

  邢台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李胜军:

  我们在选址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这个位置不能扰民,其次要结合周边的绿化、美化设施的布局情况,然后根据河北省体育局的相关要求,每个村不少于300平方米,按照“8+1”的标准配件(也就是8件健身器材和1个告示牌)。我们采购的健身器材是室外健身器材,全部按照GB19272-2011国家标准,并通过了NSCC国体认证,也就是说咱们器材的钢管厚度达到了3.0毫米,以确保群众在健身的时候可以安全、放心地使用。

  邢台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李胜军:

  好,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体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由于时间的关系,有问题的记者朋友可以下来进行提问或采访,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

关键词:邢台,体育惠民,发布会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