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惠民·早知道

河北养老护理人员符合条件将获3000元职业奖补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昆 2017-12-26 10:01:06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5日电(记者王昆、李继伟)为鼓励大中专院校养老护理等专业毕业生到养老机构稳定就业,河北省日前出台意见规定,河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在养老机构稳定就业和长期就业的养老护理人员符合条件者人均将获3000元职业奖补,以财政手段刺激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素质。

  记者从河北省财政厅了解到,河北日前印发了《关于深化财政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河北省级财政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对机构建设等十个养老服务项目给予专项政策和资金支持。

  针对养老护理人员奖补问题,意见规定,河北省行政区域内,在由民政部门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实现稳定就业的大中专院校养老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或参加短期养老护理培训班的人员,其中如果是2015年7月之后与养老机构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本、专科毕业生,从业满2年,河北省级财政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2000元;若从业3年以上,并取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河北省级财政将一次性给予职业资格补助3000元。据悉,河北省级财政每年将安排不少于200万元,专项用于养老护理人员职业奖补。

  根据此前颁布的《河北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规定,河北省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需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人才教育培训规划。同时,在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养老服务专业的学生,河北将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减免学费等。

关键词:河北,养老护理,职业奖补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