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话题一览

馆陶县卫计局为76个贫困家庭送去温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2-27 10:36:58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26日讯(记者韩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面助推扶贫脱贫攻坚行动见实效。12月26日上午,邯郸市馆陶县卫计局40多名机关干部冒着数九寒风来到距县城20多公里的76个脱贫帮扶联系户家中,开展了以“开展一次宣讲十九大精神和综合帮扶政策、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打扫一次院落卫生、陪农村贫困家庭成员吃一顿家常饭、为帮扶对象办一件实事”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帮扶送温暖活动。

赵培俊(左一)陪贫困户李明兴母子吃午饭。孙长林 摄

  26日上午10点,馆陶县卫计局长赵培俊一来到魏僧寨镇帮扶对象李明兴家中,就拿起扫帚把小院打扫得干干净净。随后拿出自己花钱买来的一袋白面、一桶色拉油和几样食材,亲自入厨熟练地做出了西红柿炒鸡蛋、葱丝火腿肠、蘑菇肉和素炒西葫芦4个家常菜,并做了一小锅清汤挂面。当赵培俊陪着李明兴和他88岁的老母亲一起吃午饭的时候,55岁的李明兴吃得格外香甜。李明兴老母亲边吃饭边说:“俺娘儿俩这顿饭吃得真香,赵局长炒的菜真好吃。”

  馆陶县40名卫计局干部们带着各种慰问品,走进76个农家院送温暖的“五个一”行动、深入农家看穷亲的亲民作风、尽心尽力帮群众寻觅脱贫良策的诚恳态度,就像冬日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76户贫困群众的心田。馆陶县卫计局帮扶干部和贫困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圆脱贫梦想的善举,给贫困群众送来冬日的温暖和脱贫的希望。

关键词:馆陶,卫计局,贫困家庭,送温暖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