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最新问政

蠡县某中学向学生收取课外资料费 已回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2-28 11:10:53

   网友诉求:

  蠡县大曲堤中学收取学生购买课外学习资料的费用,学校统一购买课外学习资料,每位学生310元。学校还打印了《教辅材料学校代购申请书》让学生家长签字,意思是学生家长强烈要求学校给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学生家长左右为难,签字吧,学生课本上最基本的内容都没有完全学会,再买这么多的课外资料,增加学生的学习负担,学生顾此失彼,无益于学生学习;不签字吧,学校老师动员学生购买,学生很为难。希望学校三思而行,一切行为以有利于学生的学习为目的,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蠡县政府答复如下:

  经调查,为提高学 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近期大曲堤中学初一年级组织召开家长会,部分学生家长代表提出让学生购买一些优质教辅资料用于课后总结练习。家长委员会代表全程参与教辅购买事宜,购买前印发了《征求函》征求家长和学生意见。

  该年级有252人,自愿购买教辅资料221人,经随机走访部分学生,未发现有教师动员学生购买现象,学生自愿购买,学校未强迫学生购买。如已购买,根据家长及学生意愿,学校可协调教辅资料经销商退款。

  针对反映问题,县教育局已调整该校校长工作岗位,并对学校收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坚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键词:保定,课外资料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