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空气源热泵让48户小区居民冬天不再寒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秀娟 2018-01-02 09:20:00

利普曼空气源供热站。 长丰太和供图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 张秀娟)1月1日,秦皇岛市文精南里小区居民王先生家室内温度达到25摄氏度。

  “以前,冬天用铸铁暖气片,在家里也要穿上羽绒服。我们小区地理位置偏僻,加上市政管网老化,传统的供热方式无法满足采暖需求。采用利普曼空气源供热站取代市政管网,室内平均室温在20摄氏度。”提起利普曼空气源供热带来的惊喜,王先生仍记忆犹新。

      由秦皇岛长丰太和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利普曼空气源热泵,用少量的电驱动压缩机进行工作,将从自然界中获取的低品位热能转化为高品位热能,最后通过末端比如风盘、地暖、暖气片等为人们提供制冷、采暖、烧水等服务。

      长丰太和副总经理李仕悦告诉记者,长丰太和为文精南里建立了“互联网+空气源热泵”远程控制站,并在小区内安装了12个无线测温探头,24小时自动化实时监测室内外温度及热泵运转中的各项参数。

“互联网+空气源热泵”远程控制站。 长丰太和供图

  48户居民的供暖问题得到了解决,而其中的技术含量也体现了企业向大气污染宣战的决心。“以一个1000户的小村镇为例,户均面积100平方米计算,一个取暖季用空气源热泵代替烧煤,可以减排二氧化硫430吨,减排烟尘540吨。”燕山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张永贵说。

  “长丰太和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将项目辐射京津冀地区,实现供暖面积1亿平方米,三年内节省燃气92.52亿立方米,代替标煤1800万吨,减少43.2万吨二氧化硫排量、54万吨烟尘排量、504万吨炉渣排量,为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及雾霾问题贡献力量。”说起长丰太和的发展前景,李仕悦信心满满。

关键词:冬天,居民,空气源热泵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