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话题一览

河北志愿者募集爱心物资帮助贫困家庭过冬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胥文燕 2018-01-03 10:12:18

志愿者们实地了解受助家庭情况。晓丽 摄

  长城新媒体1月2日讯(记者刘延丽胥文燕)日前,“2017暖冬•润江有爱第一站”公益活动启动,目前共募集到暖冬衣物3万余件,所有爱心物资已被运送至聚爱公益的仓库,经过分拣、消毒等一系列程序,正待捐往贫困地区。

  2017年12月19日,志愿者们来到距石家庄市区30余公里的灵寿县青同镇下邵村,村里青壮劳力多外出打工,留守人员种地为生。但由于土质太硬,无法充分灌溉,农作物同其他村相比减产4成。

  没有围墙,小路旁的房屋显得有些突兀,院子里枯叶满地,空地上凌乱摆放着一些杂物,木质的房门上还缺了一扇窗户,志愿者们来到村民赵老三的家,屋里屋外一样的温度。

  2015年,赵老三在打工时,因一次意外坠楼造成了肩膀、胯部、腿部多处骨折而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房子,赵老三出院后只能借住在哥哥的旧房子里,因为没有收入,无法生火取暖,到了晚上只能将村民给他的被子裹在身上进行保暖。老实善良的他在村民中一直有着不错的人缘,经常有村民叫他帮忙干些零活。在身体支持的情况下,赵老三也在努力着,希望能过一个暖冬。

  之后,志愿者们又到平山县上观音堂乡胡塔沟村、赞皇县黄北坪乡东沟村、井陉县于家乡当泉村进行实地探访,所到之处,受到当地群众的点赞。

志愿者实地探访,给贫困群众一个温暖的冬天。晓丽 摄

  经过将近500公里的行程,对灵寿、平山、赞皇、井陉4县4个村庄进行实地探访后,志愿者了解了被救助家庭的人口、经济状况。接下来,他们将结合村民的实际需要与村委会的建议,对爱心物资进行筹备与分配。除了暖冬衣物外,还将酌情准备棉被、米面、食用油等其他物资,以帮助贫困家庭过一个温暖的、幸福的冬天。

关键词:河北,志愿者,爱心,帮贫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