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话题一览

廊坊强力推进民生项目 让百姓感受“身边”的幸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泽恒 2018-01-08 09:59:19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月7日讯(记者孙泽恒)廊坊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强力推项目、解难题、补短板、增亮点,加速提升居民幸福感。

改造后的小街巷。记者 孙泽恒 摄

  小街巷改造 百姓走上幸福路

  “我在这居住三十多年了,门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特别难走,遇到下雨天就更难走了,特别容易积水。”家住西旺里的廊坊市民解倩表示:“自从门前这条小路改造后,居民出行方便了很多,而且还放置了垃圾箱并集中收集处理,真是为我们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小街巷改造工程是廊坊市重要民生项目,工程的实施对市区的环境治理及市容美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市民的出行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为此,廊坊市建设局积极谋划,组织实施,制订详细的施工方案,对各条街巷现状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并根据街巷周边居民的实际出行状况统筹考虑,优化施工计划。施工过程中也采取错时施工、分段施工、交叉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市民生活和城市交通的影响,在做好文明施工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据介绍,2017年廊坊市小街巷改造工程全面启动,工程主要选取建设历史较为久远、居民居住较为密集、配套设施仍需完善的街巷胡同,共计99条小街巷进行改造,主要改造内容包括街巷路面硬化提升、疏通和修建排水管道、安装路灯等,现已完成包括40多条小街巷的改造任务。目前,小街巷改造工程仍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工程将于今年“5•18”廊坊经洽会举行之前,向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道路两旁绿树环绕。记者 孙泽恒 摄

  重点项目强力推进点亮城市之美

  近年来,廊坊市建设局完成迎宾线主要道路补植、公园游园补植、节日美化摆花、重点桥梁美化等16个绿化项目,共种植乔木24万株、灌木500万株,摆放鲜花150万盆。引入“微地形园林”设计理念,在主要十字路口增设了50个精品节点景观,对广阳桥、新开桥等10座桥体进行了美化,在重要道路节点摆放大型绿雕12组,在文化公园打造郁金香花海,为迎“5˙18”经洽会打造绿美景观。

  强力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已完成三个段区,分别是:建设路北延、北凤道东延400米连通开发区段、艺术大道(建设路—新华路)段。在道路改造工程方面,采取“错峰施工”模式,抢抓工期,仅用52天,完成了康庄道、金光道、和平路升级改造,道路总长2.8公里,有效缓解了区域交通压力,畅通了道路“微循环”。

  在公共事业项目方面,完成公厕、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工程,今年共提升改造公厕70座,更换移动公厕4座,新摆放移动公厕3座;新建改建垃圾中转站2座,并对部分露天中转站安装防雨棚。采购23部环卫车和1000个垃圾桶,实现垃圾密闭收集运输,减少二次污染。在2016年热电联产管网一期工程的基础之上,2017年全面启动实施二期工程,2017年10月底已全部完工,共完成管道焊接26公里,新建改建换热站123座,保障了正常供暖。

谈及身边的变化,廊坊市民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记者 孙泽恒 摄

  以人民为中心 查问题补短板提品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工作原则,廊坊市建设系统开展了“深入一线查问题、补齐短板提品质”活动。活动开展以来,14个巡查小组针对涉及民生的供水、供热以及危及市民出行安全的井盖破损等问题,均在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给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在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立行立改问题115个。

  下一步,巡查小组还将继续深入社区走访、发放调查问卷、通过建设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网络调查问卷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了解市民对城市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对市民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关键词:廊坊,民生,项目,惠民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