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北部时光供暖及不热收费问题已解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8-01-09 11:17:56

阳光网上直通车后台截图。

  长城新媒体讯(记者郭洪杰)日前,阳光网上直通车平台收到石家庄网友杨先生留言反映《北部时光申请市政集中供暖与不热收费问题》,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该河北省住建厅,经过该厅积极协调,近日该问题已彻底解决。目前,该小区换热站二次供水温度60度,回水温度37.9度,经入户测温,户内基本温度都在21度左右,供热已达标。

  网友诉求:

  长安区北部时光小区交房时每家每户都缴纳了暖气管网建设费七、八千块钱。三年多了,市政供暖没有任何消息。小区居民年年因为暖气不热问题闹矛盾。现在小区使用自烧锅炉,由柳辛庄村代管。居民反映不热。部分居民缴纳了暖气费,天冷时自己再开空调,觉得不合理,想申请空置,却被告知需要签字同意断水断电,不签字空置就办理不下来,如果不交费又需要全额交费并交滞纳金。业主们很觉得不公平,希望政府能直接安排个负责任的调查组到小区调查一下,把大家的暖气管网建设费、以及暖心暖身等问题给个明确答复。

  河北省住建厅回复:

  经核实,北部时光小区采暖使用天然气锅炉供热。为确保小区整体供热正常,今年由柳辛庄村委会代管,目前整体供热正常。关于费用问题,桃园镇回复该小区严格按照市相关热费收缴政策,申请了空置房缴纳空置费的或者全额缴费的业主不涉及滞纳金问题,且柳辛庄今年没有给申请空置房的业主实施断水、断电。

  桃园镇反馈村委会入户测温显示小区达标供热,对个别报修的业主及时上门处理。此外,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已要求长安区供热办督促柳辛庄在确保该小区达标供热的基础上尽量提高供热温度。目前该小区换热站二次供水温度60度,回水温度37.9度,经入户测温,户内基本温度都在21度左右,已达标供热。

关键词:石家庄,供热,收费,北部时光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