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邢台启动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

来源: 河北纪检监察网 作者: 2018-01-16 15:51:00

  邢台市纪委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工作,由市纪委班子成员带队,成立7个执纪监督检查组,启动新一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扎捆滚动执纪监督。1月12日至14日,该市对10个贫困县、7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及涉及扶贫领域工作的相关市直部门集中进行执纪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坚决做到“六查六看”,即查安排部署,看县市党委、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是否真重视、真部署、真开展,是否责任清单明晰、任务目标切实;查层层推动,看阶段进度、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是否具体深入;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以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待自查自纠问题;查整改落实,看对自查发现的问题是否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违法违纪问题是否及时查处;查资金管理,看开展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对照检查工作是否扎实有力;查监督执纪,看各级纪委监督责任是否履行到位,是否存在压案不查、执纪宽松软等问题。

  据悉,各执纪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一竿子插到底,实地检查县市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市县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同时,每个县市随机抽查3个部门、1个乡镇,通过查阅会议纪要、文件资料、建档立卡户清单台账,与县乡干部座谈、走访入户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邢台市纪委)

关键词:纪委,邢台,扶贫,腐败,作风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