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专题库

农民工捡到手机及时交公 项目经理自掏腰包来表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王绍旭 刘学玲 2018-01-20 21:09:00

王恩仓领到奖金。 中建路桥/供图

  长城网4月25日讯(记者 贺宏伟 张欣 通讯员 王绍旭 刘学玲)“这钱俺说啥也不能要!”“拿着!这不是奖金,是荣誉!”4月17日,在中建路桥西阜高速保定段二分部施工现场,46岁的钢筋工王恩仓师傅正推开项目经理蒋明敏递过来的200元钱。“不仅是我,谁捡到手机都会归还的!你自掏腰包奖励俺,心意俺领啦!”

  事情还得从4月16日说起。上午10点多,王恩仓正在施工现场为龙门架除锈,转身取工具时无意间发现不远处有一个白花花的东西在闪光,他好奇地凑近一看,原来是一部手机。王师傅没来得及多想,捡起手机就往项目部跑。“老王,你这急急忙忙的干啥去?”在现场巡视的管理员王明堂看到一路狂奔的老王急忙把他喊住。“俺捡了个手机,你赶紧帮俺问问是谁丢的,人家肯定急死了!”“哦!好!”王明堂马上拨通了项目经理蒋明敏的电话。“蒋经理,恩仓在龙门架下面捡了个手机,你给打听下是谁丢的。”“哎呀!太好了!刚才检查组的周主任发现手机不见了,正到处找呢!我们马上过去!”蒋明敏兴奋地说道。原来,当天是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检查组来项目检查的日子,一位检查组成员不慎丢失了手机,正在急切寻找之时,王明堂的电话让大家松了口气。

  “正是我丢的手机!”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检查组成员周冬梅十分高兴,“太感谢王师傅了!”“您还不知道吧,不仅是老王师傅,咱项目职工的素质那可都是杠杠的!”蒋明敏说道,“这得益于‘每月一堂思想教育课’活动,李水生家里盖房子钱不够,大家就主动凑钱让他把房子盖起来;申鹏超病了,大家轮流悉心照顾,直到他恢复健康。这些事情不胜枚举!”听着蒋明敏的讲述,检查组成员们纷纷称赞。

  第二天,蒋明敏把王恩仓叫了回来:“王师傅,我得好好谢谢您!200元不多,必须收下!”“这钱俺不能要!”王师傅用力推开蒋明敏的手。此时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钱必须拿着,表彰也必须有!”蒋明敏当下通知项目办为王恩仓颁发“最美农民工”荣誉证书并进行通报表彰。

关键词:农民工,中建路桥,拾金不昧
推荐阅读
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政河北》向我们留言   传真:0311-89867796      电子邮箱:ccxmtwz@163.com入驻单位登记表下载长城新媒体书记群众直通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